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最新消息 您的位置:最新消息>
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0-07-19 7704

盐城师范学院是江苏省属公办本科院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前身是盐城师范专科学校和盐城教育学院;2002年国家级重点中专盐城商业学校并入。学校现有通榆和新长两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500余亩。学校现有77个本科专业,其中师范类专业14个、非师范类专业6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点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2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2个,江苏省品牌专业5个,是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国家级教师培训基地,省级卓越教师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校、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省级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是省教育厅指定的驻盐城市高校教学联合体牵头单位。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通过中学、小学、学前教育全科认证的高校。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迈进!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学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决定2020年在部分专业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为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

综合考虑专业发展规划、教育资源以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确定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共7个,计划招生260名。具体招生专业和名额见表1

1  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招生计划表

专业名称

授予学位门类

专业简介

学制

计划招生人数

校区

汉语言文学

文学

本专业适应新时代中学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和扎实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功底,掌握系统的教育教学理论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班级管理能力、教育教学研究与专业自主发展能力,能在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语文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优秀教师。

2

50

通榆校区

英语

文学

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情怀与科学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理论知识、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良好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较强的中学英语教学与研究能力、班级管理与综合育人能力、自主学习与专业发展能力,能在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优秀教师。

2

30

通榆校区

小学教育

教育学

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生命教育理念与乡村教育情怀,具有一定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掌握主教与兼教学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小学教育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与自主发展能力,能在小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和管理工作的优秀教师

2

50

通榆校区

数学与应用数学

理学

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人文底蕴和科学素养、扎实的数学学科知识和应用技能、较高的教育理论素养,具备较强的中学数学教学和研究能力、班级管理和综合育人能力、自主学习和专业发展能力,能在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优秀数学教师,同时为国家输送研究生及其他数学应用人才。

2

40

通榆校区

物理学

理学

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思想素质过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生命教育理念与乡村教育情怀,具有一定的人文与科学素养,熟练掌握物理学和教育学的理论和技能,具备较强的中学物理教学能力、物理实验设计能力、班级管理能力、教学研究能力与自主发展能力,能在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物理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和管理工作的优秀教师。

2

30

新长校区

体育教育

教育学

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适应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富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坚定的从教信念,具备扎实的体育学科知识、娴熟的运动技能和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能在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优秀体育教师。

2

30

通榆校区

会计学

管理学

会计学专业为江苏省一流建设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职业胜任能力和一定创新精神,能够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需求,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相关知识,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财务、税收、审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会计人才。

2

30

新长校区

  

二、 招生对象与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招生对象为以下四类人群:

1)我校2018届、2019届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2)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应届毕业生;

3)高考生源地为江苏省的2018届、2019届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4)高考生源地为江苏省的2020届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应届毕业生。

3.第一学位专业与报考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或虽同属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进行查询。

4.每位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专业志愿。

三、报名与审核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0723日至73118:00截止。

具体流程如下:

(1)申请人请登录盐城师范学院教务处网站(http://dean.yctc.edu.cn/),在“通知公告”栏目中点击查阅“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的相关内容,下载附件《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表》以及《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诚信考试承诺书》。

(2)申请人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验证(办理方法详见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xlcx/rhsq.jsp),下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申请人将本科学历证书、本科学位证书、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手写签字后的《报名表》和《承诺书》等材料扫描后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与《报名表》的电子版一起在报名截止前发送至招生考试邮箱:yctujwc@qq.com,邮件发送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回复,如邮件发送后1天内未收到系统自动回复,务请电话联系韩老师:0515-88233040, 15962089302

(4)请考生自行下载打印《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正反打印),并根据我校公布的考试时间向前推14天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于考试当天提交我校。请各位考生自即日起记录自己体温等相关信息,以便填写。

2.审核

时间:81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者提交的电子材料进行审核,81日在教务处主页公布审核结果。审核通过者进入考核环节。

四、考试与录取

1.考试安排

2020888:0017:00,考生凭居民身份证到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南路2号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教务处B113室领取《准考证》。

899:00-11:00考《高等数学》,13:00-15:00考《大学语文》,16:00-18:00考《综合英语》。

2.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序号

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1

汉语言文学

大学语文

《大学语文》,董小玉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2

英语

综合英语

《综合英语教程》(第三版1-2册),邹为诚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

3

小学教育

大学语文

《大学语文》,董小玉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4

数学与应用数学

高等数学

《高等数学》(第7版上下册),同济大学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5

物理学

高等数学

《高等数学》(第7版上下册),同济大学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6

体育教育

大学语文

《大学语文》,董小玉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7

会计学

高等数学

《高等数学》(第7版上下册),同济大学数学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注:各考试科目均由盐城师范学院命题;考生考试期间食宿自理。

3.录取

学校将按“志愿优先,遵循分数”的原则进行录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应届毕业生,对预录取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凡被录取的考生入学报到时需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不能提供者将被取消其入学资格。已录取学生持录取通知书,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和在规定的期限内到校办理入学手续,无故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五、培养与毕业

1.第二学士学位学制2年,全日制学习。

2.入学后按照相应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进行培养。

3.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4.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5.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

6.学校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及江苏省物价管理部门核定的标准对第二学士学位生收取学费和住宿费。

六、组织与监督

1.在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第二学士学位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的原则开展招生工作。

2.学校设立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审查、监督整个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实施的全过程。

3.坚持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操作过程的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选拔条件、选拔结果向社会公示。

七、其他

1.我校有权根据报名及审核情况对招生专业和各专业招生名额进行适当调整。

2.考生须承诺提交的所有材料客观、真实。如有虚假内容,将取消第二学士学位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3.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的报名、材料审核和考核不收取费用。

八、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南路2号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教务处B113

联系人:别老师

电话:0515-8825899013401775130

  

附件:

1.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表

2.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诚信考试承诺书

3.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盐城师范学院

                                                                                                               2020718

  

附件1: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docx

附件2: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附件3:盐城师范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正反打印).docx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