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走进盐师 您的位置:走进盐师>
“美好青春我做主”2021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盐城师范学院
2021-06-13 1496

62日下午,我校承办的“美好青春我做主”2021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新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国家协副会长、国家疾控中心性病中心副主任陈祥生,国家艾协项目二部主任曲美霞,国家防艾宣传员蔡国庆,国家疾控中心性病中心参比室主任尹跃平,江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陆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以及省疾控中心、省艾协、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驻盐高校等有关负责同志和我校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方忠校长致辞,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严守防艾“主阵地”,筑牢防艾“防护墙”,争当防艾“志愿者”,着力打造“I立方”“青年学生防艾干预”等防艾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多个项目获批团中央禁毒防艾项目、中计协青春健康项目,获得省“博爱青春”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等多项荣誉。他指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学生身心健康为目标,积极探索多维度、深层次青春健康教育模式;进一步加强防艾宣传,增强学生防艾意识;积极服务社会,营造防艾氛围,为“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祥生主任致辞,他介绍了中艾协积极打造高校防艾品牌项目——“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2014年项目启动至今,携手名人、专家走进全国110多所高校开展防艾宣传活动,累计受益学生两百万余人,带动和促进了各省及高校的防艾工作全面开展,切实提高了学生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同时呼吁青年一代能够脚踏实地,以青春的激情、创意和行动积极参与防艾宣传,保护自己、保卫青春。

  

在互动访谈环节,国家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蔡国庆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艾滋病门诊主任孙丽君、江苏省疾控中心性防所所长傅更锋两位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专家和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健明,围绕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治方法、后期治疗等问题,通过情景表演、主题访谈、互动问答等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公开课”,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生群体中防艾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了大学生艾滋病防控意识和能力,倡导大学生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群体中的传播。

  

活动中,嘉宾为盐城市大学生预防艾滋病新媒体创意作品大赛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我校获得一等奖2二等奖2三等奖3和优秀组织奖。

  

蔡国庆表演的《365个祝福》和我校音乐学院学生表演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文学院学生表演的诗朗诵《飞翔的红丝带》、商学院学生表演的歌舞《红丝带之歌》等节目,通过不同视角,风趣生动地展示了活动主题。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国家性病艾防协会、国家健康教育中心、国家疾控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江苏省疾控中心、盐城市卫健委、盐城市预防医学会、盐城市疾控中心协办,旨在向广大青年学生普及和宣传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树立文明健康的性道德观和婚恋观,倡导科学和健康的行为方式、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艾意识,营造零歧视的校园氛围。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