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招生快讯 您的位置:招生快讯>
我校召开2024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编制工作会议
2021-09-01 3196

近日,我校在新长校区召开2024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编制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社科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海燕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的通知》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2024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编制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和说明,与会人员就各专业选考科目方案设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

张桂华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按照教育部部署要求,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招生录取等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根据专业人才培养对学生学科专业基础的需要,科学合理设置选考科目。

方忠结合当前高考招生制度的新形势,对本次普通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选考科目编制工作的重要性,科学合理设置选考科目要求;二是要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专业选考科目,本次选考科目报送工作,各专业选考科目一经确认,不得擅自变更;三是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正确处理人才培养质量与招生生源质量的关系,建立起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机制。

据悉,教育部近期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的通知》,该通知对目前全国进行 “3+3”3+1+2” 等新高考改革模式的选考科目进整合与调整,进一步优化了新高考模式的合理性、科学性。2024版选考科目要求将从今年入学的高一年级入学新生开始执行,学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上报我校2024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