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走进盐师 您的位置:走进盐师>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金奖
2023-05-08 10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首侬创业团队的作品《与众不“酮”——中国首乌之乡的强农致富路》在决赛中荣获全国金奖。这是我校时隔两届再次捧得该项竞赛金奖。

      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全程关注备赛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张桂华多次赴团队现场悉心指导作品,鼓励同学们勇于接受挑战、不断突破自我。

      校团委作为牵头部门,精心谋划,悉心培育,邀请校内外多名专家辅导,助力挑战杯系列赛事备赛稳步推进。海洋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多次研究部署相关竞赛工作。指导老师王加连教授、李霞老师、孙淼博士与项目团队成员,夜以继日共同打磨项目。决赛期间,庞波亲临现场为团队成员加油打气并给予参赛建议。

      在两年多的备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团结精神投入在项目研究中。团队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假期时间多次实地调研、攻关技术、请教专家、交流讨论,先后深入田间实地指导276次,举办技术讲座26场,发放宣传手册8000余份,项目相关文件累计超过90GB。同时,团队成员努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比赛当天参赛选手突发身体不适,但以极强意志力克服困难,坚持完成比赛,充分展示盐师学子的风采。

      多年来,我校不断推进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强化第二课堂育人实效,取得“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文科作品一等奖、承办“挑战杯”省赛赛事等一系列新成就新突破。青春勇挑战,创新向未来。盐师学子将继续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此外我校还有4项作品入围国赛,相关成绩组委会将于近期公布。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