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走进盐师 您的位置:走进盐师>
我校获评江苏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3-05-08 10

4月26日,在全省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校获评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覆盖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学校新增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获批“十四五”省重点学科4个,新增国家项目23项,连续3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连续4次获批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理论研究基地。新增“333”工程培养对象5人,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人、省“双创博士”18人,2名博士入选全球顶尖科学家。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项64项,其中一等奖10项。获第十届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4项、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7项,两项赛事一等奖获奖数及获奖率均居全省第一。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实现文科类作品在该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获第十二届“挑战杯”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3项,并荣获“优胜杯”。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力实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攻坚、决胜突破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攻内涵建设重点工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