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招生快讯 您的位置:招生快讯>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普高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2020-09-17 7897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普高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913日,随着我校西藏最后一批30名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标志着历时近一个半月的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2020年我校共录取普通本科新生6168人,其中暑假期间录取江苏省普通本一、本二批次新生3649人,录取外省普通本二批次新生1084人;此外暑假前已经完成专转本录取1006人、对口单招录取429人。2020年学校还招收了第二学士学位56人以及少数民族预科生100人。

一、招生类型丰富 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2020年我校面向全国除香港、澳门、台湾以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涵盖普通文理类、提前艺体类、提前定向乡村教师、中外合作办学、专转本、对口单招、“3+2”转段、 “3+4”转段、“4+0”、预科生转入、二学位等11种招生类型,涉及82个招生批次、61个专业(类)。

2020年我校招生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生源质量持续提升。2020年我校自升本以来首次有四个专业在江苏本一批次招生,文、理科录取最低线分别为347分、357分,分别比江苏本一省控线高出4分和10分。本二批次中,文、理科录取最低线分别为334分、338分,分别比本二省控线超出50分和25分,在同类高校中继续保持前列,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外省生源质量继续保持提升态势。省外录取总体生源充足,生源质量比往年稳中有升,各批次、各类新生分数普遍较高。如我校在河北、辽宁、吉林、陕西、河南、黑龙江等省的文理科录取线均比所在省的本二省控线高出100分左右,在甘肃、广东、福建、内蒙古、山东、湖北等省文理科录取线均比所在省的本二省控线高出60分以上。

二、科学谋划布局 助推招生再上层楼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全过程指导招生工作。

一是学校党委多次专门研究招生计划工作,根据国家宏观战略及学校办学定位目标,科学制订2020年招生计划。

二是学校专门召开了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暨培训会议,党委书记戴斌荣、校长方忠、副校长张桂华亲自到会,对参加招生宣传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并进行宣传辅导。填报志愿期间,所有二级学院、部门组织了精干力量深入全省230多所学校深入宣传,校领导戴斌荣、方忠、黄志纯、刘必清、崔刚、庞波、张桂华、汤克明、毕凤珊等都分别前往省内各中学、宣传点参加一线招生宣传工作并看望参加招生宣传师生。


三是招生就业处精心做好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从点到面,从传统媒体到移动互联网媒体,制作招生宣传材料7万多份,开通多路接听电话系统,组织招生志愿者245人次接听招生咨询电话3万多次。充分发挥新移动媒体作用,开通教职员工手机视频彩铃,通过学校公众号及学校招生办微信平台推出学校招生宣传视频、招生宣传资讯,总浏览量超80万次。联合党委宣传部在江苏教育电视台推出专题招生宣传节目。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今年在全省各县市区首次尝试驻点宣传,取得良好效果,为学校招生工作取得好成绩再作新功。


三、组织规范有序 圆满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学校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考招生的工作要求,明确招生工作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招生录取工作期间,党委书记戴斌荣、校长方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必清等前往招生录取现场指导部署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副校长张桂华招生录取期间全程指导录取工作。

     



在学校办公室、纪委、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学工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中心、后勤处、后勤保障集团等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下,学校招生就业处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全方位保障了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深入推进招生阳光工程,切实强化“30个不得、信息十公开等工作要求。严守政策、完善流程、规范管理、严明纪律,力求每个环节精益求精,实现了零差错目标。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