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院系简介 您的位置:院系简介>
商学院
2021-06-06 1482

盐城师范学院商学院是为全国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经济管理高级应用型人才的财经类院系,始办于1958年。商学院现面向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校学生达3400余人,教职工百余人,其中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98人,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的教师69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人;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4人,兼职硕士生导师16人。商学院共有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工程、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经济学、电子商务九个本科专业,涉及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二个学科门类。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是江苏省示范性学科训练中心,应用经济学是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会计学是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是校品牌专业。


学院先后建有江苏省商务人才培养(盐城)基地、江苏省中小企业主研修(盐城)基地、江苏省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盐城)基地等3个省级人才基地,以及江苏沿海开发研究院、盐城市金融研究院等9个科研平台,与北京慧科集团、江苏悦达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喜达屋酒店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共建专业,成果显著。学院教师主持完成或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9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省社科基金和省教改重点课题等35项,先后获得省部级学术成果奖1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发表SSCI、SCI、CSSCI期刊论文123篇、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横向科研经费1000余万,部分成果还得到国家领导人和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商学院在校学生参加全国及省内外各项专业技能大赛屡次获奖,先后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特等奖、全国高校“创意、创新、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特等奖等3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名列全校第一。有300余名学生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联系电话:0515-88203062、88233211


网址:sxy.yctu.edu.cn


 ●会计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职业胜任能力和一定创新精神,能够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知识,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财务、税收、审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会计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会计学、高级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成本会计、审计学、税法等。


●市场营销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数字时代变化需求的大数据营销和汽车营销的行业营销人才,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品牌管理、销售管理、渠道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营销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品牌管理、电子商务、商务谈判、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搜索引擎营销、汽车营销、软文营销等。


●旅游管理


本专业主要为各类旅游景区、国际酒店集团、携程、途牛等大型旅游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扎实旅游管理理论,具有较强业务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旅游行业胜任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旅游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营销管理、旅游资源与开发、现代酒店管理、旅游景区经营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生态学、导游学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道德修养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经济学及国际贸易学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能在企业的国际业务部门、外资企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国际商务管理、国际投资与合作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基础会计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管理学、外贸英语、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结算、跨境电子商务等。


●物流管理


本专业主要面向各类工商企业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熟悉相关法规,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有创新精神,能运用信息管理、信息系统的方法、手段,在物流管理领域从事全过程策划、管理和物流信息化等工作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物流管理概论、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管理、运筹学、物流中心规划设计、物流系统分析、采购与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电子商务、国际物流学、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信息系统等。


●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团队意识、创新思维、沟通技巧和初步学术研究能力,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公司运营、企业财务管理、金融投资、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知识,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核算与管理、投融资决策、财务规划与控制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成本会计、会计信息系统、金融市场学、公司营运管理、公司治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报表分析、投资学等。


●金融工程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扎实的金融理论知识和金融定量分析等金融工程技术和方法,熟悉金融法规和国家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能在金融机构或金融监管部门从事金融定量分析、资产管理与风险管理等业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货币银行学、金融工程学、证券投资学、固定收益证券、金融衍生品市场与管理、多元统计分析及实验、运筹学及实验、金融风险管理、国际金融学等。


●电子商务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互联网营销活动、互联网平台建设以及数据分析与处理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进行平台运营、活动策划、新媒体运营、社会化媒体营销、网络营销策划、网店推广、大数据收集与处理等工作,熟悉互联网营销运作和平台运营流程且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电子商务概论、互联网营销、社交化媒体营销、互联网营销视觉设计、电子商务项目策划案的设计与撰写、市场调查与预测、大数据原理与实践、程序设计基础、Web前端技术、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实践、移动客户端开发等。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