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院系简介 您的位置:院系简介>
体育学院
2021-06-06 1128

体育学院现有在校学生900余人、专职教师60人、兼职教师30余人。其中兼职硕导5人、教授7人、副教授26人、博士12人(含在读)、硕士33人。开设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体育教育专业被评为校级A类品牌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获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15年与青海师大签订了合作协议,联合培养体育教育在职硕士,同时与武汉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等高校联合培养全日制研究生。学院坚持教学、科研并重的格局。近五年,我院教师获得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课题15项 ,以及省、厅级以上各类科研获奖3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权威期刊7篇。学术交流活动日益活跃,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讲学,并安排多名教师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访学。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实验中心,以及完善的教学训练场馆,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授予的“中国保龄球后备人才教学科研基地”。学生在历次重大体育赛事中多次斩获殊荣。在2014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同时还取得了基础理论知识竞赛团体第一以及专业基础理论综合、说课、体操、英语竞赛四个单项第一;在2019年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人才培养质量名列全国同类高校前列。其中,体育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入编率连续多年稳定在75%以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广受青睐、供不应求,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体育产业和健身行业的领军人物。



联系电话:0515-88233326,88233199


网  址:ty.yctc.edu.cn



●体育教育(师范)


体育教育专业是校级A类品牌专业。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适应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富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坚定的从教信念,具备扎实的体育学科知识、娴熟的运动技能和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能在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优秀体育教师。


主要开设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篮球、排球、足球、田径、体操、武术等课程。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本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旨在培养具备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健全人格、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能够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社会学、球类运动、田径运动、民族传统体育等课程。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