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院系简介 您的位置:院系简介>
城市与规划学院
2021-06-06 2227

盐城师范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始建于1984年的盐城教育学院地理系,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化内涵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学校前列。现设有地理科学(师范)、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海洋资源开发技术、测绘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为校级品牌专业。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1000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45人,专任教师中教授4人、副教授16人;专任教师研究生学历100%,具有博士(含在读)学位占专任教师总数70%以上。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人,有3人担任河海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10余名教师具有国家注册规划师、建造师、造价师﹑房地产估价师等执业资格。学院从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聘任了30余名博士(硕士)生导师为兼职教授,定期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1000篇,沿海开发研究、乡村振兴研究、资源环境保护研究等方面在国内外均有较大影响。建有地理科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中央财政资助项目“沿海地质勘测与评估”实验平台;建有盐城市产业与区域规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院,与青海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地理教育硕士。


近年来学生在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全国地理课件制作大赛、江苏省水文化创意设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就业创业知识竞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2020届70名毕业生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占毕业生总数30%,学院还有多名同学考取江苏省名校优生、江苏省委组织部、天津市委组织部、湖北省委组织部等选调生和国家级、省级公务员,学院考研考公录取率名列全省同类高校前茅。历届毕业生在用人单位颇受欢迎,学院毕业生每年的就业率均在99%以上。


 


联系电话:0515-88258196,88233993


网  址:geog.yctc.edu.cn



●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


   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适应新时代高质量中学地理教育教学改革需求,师德高尚,具有生态环境教育理念与乡土地理教育情怀,具备完善的地理学科知识和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宽广的国际视野,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与专业自主发展能力,能在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地理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优秀教师。


    主要开设课程有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中国地理、世界地理、经济地理学、海洋地理学、遥感应用、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地理教学论、中学说课与备课、教育学、心理学。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创新思维和生态文明理念,具备扎实人文地理学与城乡规划学各分支学科的基础理论,掌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开展乡村规划、小城镇规划和区域规划分析的比较优势,能胜任基层城乡规划、国土勘测等设计机构及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岗位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有城市规划原理、人文地理学、城市总体规划、建筑设计基础、建筑制图与识图、中外城市建设史、城市设计、城市详细规划设计、城市道路与交通规划、地理信息系统、测量与地图学、城市地理学、江苏地理。


●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海洋科学和工程科学的理论基础,系统掌握海洋工程建设、海洋工程勘测、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健全人格、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能够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能在海洋工程、海洋测量测绘、海洋环境保护等涉海单位及海洋管理部门从事勘测、建设、规划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有海洋科学导论、化学海洋学、物理海洋学、海洋生物学、海洋资源概论、海洋管理概论、海洋地质学、海洋环境科学、海洋生态学、海洋遥感应用、地理信息系统、海洋调查方法、海洋法概论、海岸工程、海洋测绘、港口规划与布置、海岸带开发与管理。


●测绘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测绘地理信息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工程测量、地理信息工程和海洋测量等方面的基本技能,适应现代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发展,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健全人格、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能够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能在测绘、勘察和国土资源管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勘测、规划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有测绘学概论、土木工程概论、数字地形测量学、地球科学概论、工程测量学、摄影测量学、变形监测原理、精密工程测量、计算机辅助制图、海洋遥感应用、地理信息系统、海岸带开发与管理。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