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院系简介 您的位置:院系简介>
药学院
2021-06-06 1184

药学院现有制药工程、生物制药和生物医学工程3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500多人。全院现有38名教职工,其中专任教师32人,有27人具有博士学位,博士在读3人,教授6人,副教授7人,兼职硕士生导师8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7人;教师学缘广泛,专业结构合理,多数来自985和211高校。拥有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和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等各类高层次人才10多名。目前,学院建有江苏省海洋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1个,盐城市海洋生物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已建成细胞与分子生物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合成及仿制、制药工艺学、生物医学工程等20多个专业实验室,拥有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分析型流式细胞仪、多功能酶标仪、倒置荧光显微镜、扫描电镜等2000多万元仪器设备。近年来,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星火科技计划等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与江苏恒拓医药有限公司、泰州医药城等企业开展横向课题合作,每年横向课题到账经费500万元以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6项,其中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授权或申请发明专利20多项;发表SCI论文7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10多部。2013年开始与南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初步构建起“学习—实践—就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2017年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挑战杯”国赛成绩新的突破。2018年荣获“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荣获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特等奖、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2018、2019年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分别达42.5%、30.6%,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 


 


联系电话:0515-88258819,88258905


网址:yxy.yctu.edu.cn


 


制药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有化学、药学和工程学基础、制药工程专业知识和从事药品及其他化学品技术开发和工程设计能力,能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及车间设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等。


生物制药


本专业培养药学、生物学、化学、工程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系统地掌握生物制药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一定的企业管理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的生物制药专业实用型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药理学、药剂学、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药物分析与评价等。


生物医学工程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实践能力,能适应生物医药(制药、健康产品、医疗器械)生产过程中关键技术岗位,能在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仪器以及制药等部门从事研发、生产、销售、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生物医学工程导论、人体解剖学、生物力学、生物医用材料学、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生物材料制备与加工等。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