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院系简介 您的位置:院系简介>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1-06-06 1392

美术与设计学院现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展示设计)四个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000余人;专业教师47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比95%),兼职教授、企业讲师27名。在近30年的办学历程中,尤其是2004年独立建系(院)以来,学院事业发展迅速,有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校级品牌专业1个,学校硕士学位支撑学科2个。近五年,学院教师入选省级、国家级展赛10余项;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3项,省级社科基金项目10项。学院办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在省级以上展赛获奖近100次,学院团队2018、2019年两次获国家“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寒银奖和铜奖,连续三年获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2017年,美术学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是全国首家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专业。2015年起,学院深入推进办学转型,全面调整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重视人文素质的养成,强化专业与职业技能能力的提升,做适应于社会文化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作为学生培养定位,努力为区域经济、文化建设培养更多的可用、能用、好用的人才。


 


联系电话:0515-88233727,88233723


网    址:art.yctu.edu.cn


 


●美术学(师范)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绘画与教学技能,较强的创新与研究能力,适应基础教育和社会需要的美术教学及应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造型基础、色彩、设计基础、广告与包装设计、电脑辅助设计、雕塑、书法、版画、中国画类、油画类等。


●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掌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独立从事包装、广告、平面设计以及多媒体设计等工作,在各级各类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出版教育、传媒机构以及生产制作单位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设计基础、设计造型基础、设计理论、标志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招贴设计、展示设计、广告设计、多媒体设计、设计表达能力训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实践等。


●环境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施工与项目管理的基础知识,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本原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顺利进入室内外建筑装饰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领域相应岗位就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协作意识,团队精神,能快速了解环境艺术设计行业新工艺、新技术、新的施工方法,能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可持续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设计基础、设计造型基础、设计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应用(Auto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3Dmax)、装饰工程构造、装饰材料、园林树木与花卉、计算机辅助景观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景观设计、施工技术、装饰工程概预算等。


●艺术与科技(展示设计)


艺术与科技专业(展示设计方向)是一门新兴的、跨专业、富有挑战的、就业前景广阔的学科。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空间造型功底、熟悉展示工程技术与材料、掌握展示策划设计与管理等相关知识,适应性强、知识面宽、动手能力高,能从事展示设计与项目运营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文化部门、博物馆部门、大中型展馆、设计团体、会展机构等单位培养展示设计领域基础厚、素质高、能力强、具有研究潜力、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设计基础、设计造型基础、设计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应用(Auto CAD、3DMax)、展示空间构成、展示道具设计、展示材料与照明、展示板面设计、展示策划与创意、会展设计、博物馆展示设计、商业空间展示设计等。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