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院系简介 您的位置:院系简介>
外国语学院
2021-06-06 1443


外国语学院办学始于1978年,现有英语、商务英语、翻译、朝鲜语(韩语)、俄语和法语六个本科专业。英语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A类建设项目、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朝鲜语专业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学校品牌专业,中韩(盐城)产业园为学生提供优越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办学条件优越。俄语和法语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学水平省内同层次领先。


该院拥有一支以教授和博士为核心,学缘结构好,科研能力强,学术影响大的师资队伍,具有博士学位16人,博士在读16人,有教授9人,副教授35人,兼职博导及硕导8人,拥有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名师、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教学大赛特等奖获得者、省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和外籍专家等。


近三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3项,省厅级以上社科项目2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教科研奖项30余项,《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专业“5A”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


学院拥有大量音像与图书资料,有语言实验室、同传实训室、微课数字化自主学习中心等实践教学设备,优质校外教学和专业实践基地50余家。学院作为教育部“国培计划”初中英语学科示范性项目承办单位,近三年承办“国培计划”全国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20余项。


国内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众多,所有学生均能获得国内外交流访学的机会。学院注重学生实习、实训及国际、校际交流等工作,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同打造了各专业的校外实训、实习基地;与国内、国外多家单位、学校进行校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建立了教育实习、教师研修等合作项目,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教学模式。


各专业四级、八级考试通过率高,近三年学生在省级以上专业技能比赛中共获荣誉250余项。每年有50名左右的学生攻读研究生,考研学生录取率逐年提高,被爱丁堡大学、约克大学、韩国建国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毕业生就业率近三年均为100%,专业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联系电话:0515—88233273,88233259


网    址:fl.yctc.edu.cn


 


●英语(师范)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良好的语言技能并熟知英语教学规律,能胜任英语教学和研究的中小学英语教师。


专业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文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与辩论、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西方文明史、跨文化交际、中国文化概要、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等。


●翻译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汉双语基础和较好的口笔译技能,能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从事涉外工作、语言服务或国际贸易相关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文写作、翻译概论、英汉\汉英笔译、应用翻译、联络口译、交替传译、专题口译、中国文化概要、英语国家概况、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跨文化交际、翻译技术、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等。


●商务英语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国际商务理论与实务,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善于跨文化交流与沟通,能够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能在涉外商务部门和企业、科研院所、公共服务及政府机构从事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英语演讲与辩论、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西方文明史、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商务导论、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商业伦理、中国文化概要、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等。


●朝鲜语(韩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熟练的朝鲜语语言技能、良好的朝鲜语运用能力、扎实的朝鲜语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初步研究能力的、适应国家沿海发展战略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外事、旅游、韩资企业、政府机构中从事相关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基础韩国语/朝鲜语、韩国语/朝鲜语视听说、韩国语/朝鲜语阅读、韩国语/朝鲜语写作、韩国语/朝鲜语语法、韩国语/朝鲜语-汉语翻译、汉语-韩国语/朝鲜语翻译、朝鲜半岛概况、韩国/朝鲜文学作品选读、韩国/朝鲜文化与跨文化交际、朝鲜半岛历史、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等。


●俄语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俄语专业技能和良好思想道德修养的高素质人才,具有较广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胜任外事、文化交流、教育科研、经贸合作、涉外旅游等领域的翻译、管理、研究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语法、俄语阅读、俄语视听说、俄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俄罗斯概况、俄罗斯文学史、汉俄语言文化对比、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俄语、俄苏文学史等。


●法语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法语语言知识和较强的法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熟悉法国及其它法语国家的民族习俗、文化、历史与国情,熟练运用法语的基本技能和相关科学文化知识,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外事、外贸、教育、旅游等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法语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基础法语、高级法语、法语视听说、法语口语、法语听力、法语阅读、法国写作、法语语法、法汉/汉法笔译、法汉/汉法口译等。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