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院系简介 您的位置:院系简介>
法政学院
2021-06-06 1553

法政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教学科研实力雄厚的学院之一。现设有思想政治教育(师范)和法学两个本科专业,其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省品牌专业和省一流专业,法学专业为校品牌专业。学院教学条件优越,建有模拟法庭、法律援助站、大学生“三创”工作室、智慧教室、图书文献资料室各1个,设有实习基地多处,拥有图书4万多册,中、外期刊100多种。学院现有学生1031人,教师49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7人,博士20人。学院还特聘全国高校教学名师、省内外高校知名教授,法律实务部门资深法官、检察官、律师,以及中学名师为兼职教师。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课题22项,出版专著16部、编写教材8部、省重点教材5部,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有5项成果获省级哲学社会科学奖,获市厅级以上学术奖励20多项。学院建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所和法律诊所3个研究所。学院与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每年互派优秀的学生交流学习。学院开设“卓越教师”班、“乡村教师定向班”等培养未来卓越师资和优秀人才。学院学生学风笃实,就业层次较高,四级外语通过率98%以上,学士学位授予率100%,就业率达97%以上,30%左右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国家公务员和大学生村官,近两年司法考试通过率分别是36%和39%,学生在省、部级以上各类技能比赛中获奖近20项。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


联系电话:0515-88258131,88258163


网址:fzx.yctc.edu.cn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本专业是省级品牌专业、省一流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能胜任中学思想政治课及相关课程教学,并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机构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党务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政治学、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法学概论、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论。


●法学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市场经济需要,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熟悉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具有创新精神和初步科研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够在各级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各类法律服务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中从事法律实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法理学、宪法、刑法(含刑法总论、刑法各论)、民法(含民法总论、物权法、合同法等)、行政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商法、知识产权法、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环境法与资源保护法、国际经济法等。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