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走进盐师 您的位置:走进盐师>
281名!盐城师范学院再次跻身“软科中国大学排名”300强
2021-06-13 1752

近日,在世界著名高等教育评价机构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发布的2021年中国大学排名(主榜)中,我校位列第281位,相比2020年上升了18位,连续两年进入全国前300强,并稳居省内同类高校排名前三名,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近年来持续快速提升。

  


 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2003年首次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自2015年开始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凭借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得到了海内外政府机构、专家学者、知名高校和权威媒体的引用与认可。

  


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排名对象共计1211所,其中公办大学828所、民办高校205所、独立学院172所、中外合作办学及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6所。为保证高校之间的可比性和比较的公平性,“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设置了1个主榜(综合性大学排名)、6个单科性大学排名、3个非公办大学排名,以及艺术类高校名单,1211所高校根据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被分别纳入到其中一个对应的排名或名单中。指标体系依托软科自主研发的大学可视化评价分析专利技术,基于“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十个评价模块,细分35个评价维度,精选百余项评价指标,使用数百个评价变量,对中国大学的综合办学水平进行多方位检测评价。

近年来我校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的持续跃升,体现了我校发展的强劲势头与学校发展综合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美誉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有力提振了为我校今后发展的底气和信心。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