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招生政策 您的位置:招生政策>
盐城师范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章程
2021-06-20 7256

盐城师范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章程

盐城师范学院是江苏省属公办本科院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前身是盐城师范专科学校和盐城教育学院;2002年国家级重点中专盐城商业学校并入。学校现有通榆和新长两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500余亩。学校现有79个本科专业,其中师范类专业14个、非师范类专业6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点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学校是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国家级教师培训基地,省级卓越教师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校、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省级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是省教育厅指定的驻盐城市高校教学联合体牵头单位。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通过中学、小学、学前教育全科认证的高校。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迈进!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学校决定2021年继续在部分专业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特制定本章程。

一、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

综合考虑专业发展规划、教育资源以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确定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共5个,计划招生260名。具体招生专业和名额见表1

 

1  盐城师范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招生计划表

专业名称

授予学位门类

学制

计划招生人数

汉语言文学

文学

2

50

英语

文学

2

30

小学教育

教育学

2

50

数学与应用数学

理学

2

50

体育教育

教育学

2

80

二、 招生对象与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招生对象:

1)我校2019届、2020届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2)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应届毕业生;

3.第一学位专业与报考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或虽同属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附件1)。

4.体检符合要求。体检标准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三、报名与审核

1.报名时间:2021620日至626日。

报名学生应于626日前将报名材料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发送至yctuzsb@126.com,报名材料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逾期申请无效,每位学生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

报名材料包括:

1)盐城师范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表(附件2),粘贴本人近照,在本人签字栏签字,扫描成PDF格式文档;

(2)  毕业证书和第一学士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

(3)  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PDF格式);

(4)  提供与报名表同版本的本人电子照片,分辨率300×400像素,大小不超过100KB,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文件,文件格式为JPG

5)往届生需要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申请人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验证下载。

2.审核

时间: 627日。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者提交的电子材料进行审核,628日在学校本科招生网(http://zs.yctc.edu.cn)主页公示审核结果。

四、考核与录取

1.考核时间:202171

2.考核形式:笔试与面试。如某专业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将直接采取面试形式,不再组织笔试。具体考核形式及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3.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序号

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1

汉语言文学

大学语文

《大学语文》,董小玉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2

英语

综合英语

《综合英语教程》(第三版1-2册),邹为诚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

3

小学教育

大学语文

《大学语文》,董小玉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4

数学与应用数学

高等数学

《高等数学》(第7版上下册),同济大学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5

体育教育

大学语文

《大学语文》,董小玉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

注:考试科目均由盐城师范学院命题。

4.录取

学校将按“志愿优先,遵循分数”的原则进行录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应届毕业生,对预录取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凡被录取的考生入学报到时需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不能提供者将被取消其入学资格。已录取学生持录取通知书,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和在规定的期限内到校办理入学手续,无故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五、培养与毕业

1.第二学士学位学制2年,全日制学习。

2.入学后按照相应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进行培养。

3.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4.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5.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

6.学校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及江苏省物价管理部门核定的标准对第二学士学位生收取学费和住宿费。

六、组织与监督

1.在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第二学士学位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的原则开展招生工作。

2.学校设立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审查、监督整个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实施的全过程。

3.坚持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操作过程的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选拔条件、选拔结果向社会公示。

七、其他

1.我校有权根据报名及审核情况对招生专业和各专业招生名额进行适当调整。

2.考生须承诺提交的所有材料客观、真实。如有虚假内容,将取消第二学士学位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3.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的报名、材料审核和考核不收取费用。

八、联系方式

工作部门:招生就业处

通讯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

邮政编码:224000

招生咨询电话:0515-88233059

电子信箱:zsb@yctu.edu.cn

招生监督邮箱:jsyctcjw@163.com

学校招生信息网址:http://zs.yctc.edu.cn

附件.rar

                                    

                                  盐城师范学院

                                 2021619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