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招生网
走进盐师 您的位置:走进盐师>
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盐城师范学院圆满落幕
2021-07-30 884

7月25日下午,经过4天激烈的角逐,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执行,盐城师范学院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我校新长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大赛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的138所高校的1100余名运动员参加。

本届赛事共设竞技、品势和跆拳道舞三个大项。其中,竞技项目下设14个公斤级,采取个人单败淘汰赛制;品势项目分设男单,女单,混双和团体小项。比赛过程中,竞技比赛激烈对决,力克劲敌;品势比赛刚柔并济,形神皆备;跆拳舞表演更让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运动员们场上敢打敢拼,场下谦逊友好。检录、裁判、计分、后勤等各个环节工作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一共产生了154枚金牌、154枚银牌、308枚铜牌。赛事组委会最后还评选出本届赛事的“精神道德风尚运动队”“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盐城师范学院代表队在甲B男子竞技、甲B女子竞技和甲组品势的比赛中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最终以四金八银九铜的成绩斩获本次比赛甲B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和甲B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同时荣获“精神道德风尚运动队”。我校代表队教练王明旭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盐城是革命老区,红色之城。24日下午,三十余名教练员、运动员代表集中前往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共同回望中国共产党艰难而光荣的发展历程,学习新四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铁军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特殊的党课不仅让第一次来盐的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盐城,也让此次赛事更加充实、更具意义,他们将追随先辈脚步,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体育强国建设。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亲临现场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据悉,本届赛事的参赛单位数量为历史之最。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我校在盐城市卫健委的领导和指挥下,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制订了周密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切实执行全员核酸检测、全程封闭管理等要求。此次赛事也是我校首次承办的国家级体育赛事。为办好本次赛事,学校党办院办、宣传部、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集团、国资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保卫处等有关部门与体育学院密切配合,提供科学的赛场组织安排和周到的后勤服务保障,办赛能力和服务质量获得了主办方和各参赛队的一致好评。










  •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南路2号新长校区招生就业处
  • 电话: 0515-88233059
  • 传真: 0515-88233050
  • 邮箱: zsb@yctu.edu.cn
  • 邮编: 224007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 QQ咨询群

    2022招生咨询QQ群